讓孩子面向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

陳美齡著

館長分享

作父母是一個終生的學習旅程。要教養孩子能面對不斷變遷的未來,更是越級挑戰。老實說,父母本身也未必能全然掌握未來的挑戰,更遑論怎樣教導孩子去面對。

這本《讓孩子面向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或許可以提供一些好意見給現代的父母,教導他們如何培養孩子擁有強大的自我驅動力、適應力、抗挫力、理解力去迎向未來。讓孩子願意接受和享受轉變,將失敗視作未來成功之踏腳石。

很喜歡書中的一句︰「孩子的起跑點是從父母的頭腦開始」。可不是嗎?當父母的一點意念化為行動,可能會改變孩子的生命方向,亦可能使他們爬上成功的階梯。書中提供實際的例子,教導家長如何處理孩子的種種問題,例如怎樣面對容易放棄的孩子、如何培養積極學習的孩子等等。當中也分享專業的學術知識,使父母更有信心面對在培養孩子時遇上的各樣挑戰。既實用、又知識豐富。由認識孩子開始,到培養他們成為快樂、有責任感的人,這不正是每一位家長的期望嗎?

孩子是未來社會的支柱,我們要有一個怎樣的未來社會,就要好好地培養我們的孩子,讓他們能夠提升能力,面向未來,建立美好的人生。

─ 助理館長Ez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