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隔間,不後悔︰從動線、坪效、採光、收納到家人相處,只要做對8件事,你會感謝自己一輩子﹗

原點編輯部著

館長分享

到底在房子的隔間上做對哪八件事就不會後悔和感謝自己一輩子呢?我一下子被書名吸引了。

香港寸土寸金,生活空間有限,讓自己和家人有個安樂窩,相信是每個人的心願。所以,大家在房子的隔間設計方面可謂絞盡腦汁,各顯神通。此書介紹了有關房子隔間的八件事,包括「使用坪效,家人相處,生活動線,通風採光,收納計劃,放鬆氣圍,特殊機能,健康風水」。作者在書的開端便帶給讀者一些有關隔間的基礎知識,然後逐一說明隔間設計的詳細方法,在個案分析中亦輔以設計圖案和彩色照片,淺顯易懂,讓讀者很輕鬆地知道隔間的注意事項。

此書內容言簡意賅,看完之後獲益良多。譬如,我對通風採光的要求度高,透過閱讀此書,了解到如何利用可移動的隔間、玻璃等,創造出一個引光穿越的空間。

你,是否也正在為房子的隔間問題苦惱呢?不妨來借閱此書吧,書中自有黃金屋!
 
─ 館長H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