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練習曲

小莊著

館長分享

隨着孩子漸漸長大踏入青春期,需要父母照料的時間相應減少,所以現在相約朋友外出聚會的機會自然多了,聚會中,各位靚媽最初都無憂無慮的談天說地,但當談到是日負責看管孩子和跟進孩子作業的重任落在老公身上時,空氣就會突然凝住,然後靚媽們都很有默契地各自收拾細軟回家去。 作為母親,當然清楚了解自己在育兒和管教孩子的過程中所面對的苦與樂,但對另一半在育兒上的心路歷程又了解幾多?

這本書作者以漫畫創作,以輕鬆、幽默和温暖的筆觸,描繪身為人父的柔情家書,不僅是作者為人父的點滴,也有他為人子的反思。當中共有19段重現的記憶,一幕幕似曾相識的情境,帶我回到過去養育孩子的片段,與此同時回想當時老公真是愛理不理?還是手足無措?閱後,理解到作為孩子的爸爸都會面臨許多挫折,面對孩子成長過程中所遇到林林總總的難題,同樣會擔心不已,只是在根深蒂固的男性自尊束縛下,多數爸爸都不願表現出辛苦與脆弱的一面。原來當爸爸比大多數人想像的,還要辛苦。
 
─ 館長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