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相信愛情呀!

港女友著

館長分享

「所有感情問題一律建議分手」,事不關己,說得輕鬆,但人人七嘴八舌給予愛情建議時,聽者又會覺得三心兩意、六神無主、七上八落。《還是要相信愛情呀!》是一本十分適合90後女生看的愛情心靈雞湯書。作者港女友本人是土生土長的90後港女,於網上幾個社交平台寫寫愛情,暢談對單身、單戀、相戀、失戀、婚姻的各種心得,寫下她對各位走在愛情路上的女生的寄語,再將這些文章集結成此書。我同為土生土長90後港女,閱讀此書時都感覺與作者同聲同氣。

愛情路上總有跌跌碰碰,畢竟「我老公就係我初戀情人」的是少數,更多人可能是「愛一個上一課」,甚至是在「人海中心如捉伊因」,「一個接一個,也沒有結果」。作者說「還是要相信愛情呀!」,但我從作者文章中領會到的,更應當是要相信自己!愛一個人先要愛自己,愛着對方時都不忘要愛自己,未找到要愛的人時就更加要記得愛自己。我有個女生朋友(不是我自己),快近30歲,但與男友感情轉淡,決意向男友提出分手,男生回說:「你(快將30歲)有甚麼打算?」嘿,女生認為最好的打算就是「好好分手」,「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她「現時自己肯做飯」,或許,「更好的愛前面等」。
 
─ 助理館長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