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把我當公主:我是公主命!不是公主病!

啾啾妹-Liin圖文

館長分享

作者啾啾妹以圖文方式描繪與男友卡爾的生活故事。書名指的「公主」正正是作者啾啾妹自己。因得到男友的疼愛,像公主一樣被捧在手中呵護,所以啾啾妹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公主」。本書提供了一個心理測驗遊戲,讓讀者尋找自己所屬的公主類型。作者在書中分享如何養成「公主命」,當中更列出她常問男友的問題及解釋自己的想法、動機,讓大家更了解「公主」背後的面紗。

看着啾啾妹向卡爾撒嬌、耍性子時,有一種會心微笑的感覺。被所愛的人寵愛,偶爾向對方撒嬌、耍性子,是幸福的。然而,啾啾妹與卡爾並不是每天也過着如膠似漆的生活,現實世界裏,「王子」與「公主」也有吵架的時候。要明白無論感情多深厚,也少不免會有磨擦、意見不合的時候。若不停地無理取鬧、要求對方無止境的付出,只會磨蝕雙方的感情。兩個人相處,最要緊的是學習體諒,多點了解對方背後的想法,不要過份依賴或遷就對方,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伴侶。

願「妳」通過啾啾妹的故事學習如何擁有「公主命」,而「你」則可以知己知彼,從中領略與「公主」的相處之道。大家與所愛的人一起成長。
 
─ 館長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