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對了,每天都是情人節︰以「16型愛情氣質」探尋屬於你的美好伴侶

楊聰財,魏兆玟著

館長分享

古希臘哲學家柏拉圖在其作品《會飲篇》中,透過一個神話,描述了愛情的起源:統領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天神宙斯因恐懼人類的力量會愈來愈強大,就把人分成一半,自此,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原來為一體的另一半。

這是一本關於尋找愛情的工具書,作者根據分析心理學派創始人榮格 (Carl Gustav Jung) 提出的人格類型理論中,對人格類型分為四大面向,即以人的感覺、思考、直覺及情感為基礎,以此建構出16型愛情氣質,包括按部就班、自我空間、溫柔體貼、隨和自由、嚴謹聰慧、富想像力、善解人意、浪漫細膩、堅定承擔、活力充沛、和藹可親、魅力能量、熱忱坦率、多才多藝、激勵溫暖、及熱情慷慨。以認識自身獨特的愛情氣質,了解對愛情的要求,繼而自主選擇適合自己的人生伴侶。

用心理學理論去尋找另一半,應該可以少走點冤枉路。
 
─ 館長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