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天堂:十年前後的人生蛻變

Ginson Leung著;Charles Choi繪

館長分享

每個人心目中的天堂模樣也不盡相同,有人認為天堂是一處無憂的樂土,也有人認為天堂是擁有絕世美景的地方。此書作者決定花上兩年時間,走遍地球不同角落,目的是尋找天堂。

作者毅然放下高薪厚職,遊走大江南北之後,她發現天堂原來無處不在。在西班牙奎爾公園內,瘀甲與巨石的手相竟然是大自然帶給她的另類禮物;作者在巴塞隆納因一時的冒失而錯過了計劃中的遊覽景點,誰知她卻意外地踏進當地展覽館,從作品得到兒時內心感受的共鳴,悟出了「計劃之外的才是精彩」的道理。原來一些挫折或是看來平淡的生活細節,也暗藏令人驚喜的禮物!此書讓我反思生命,我們經常會忽略生活帶給自己的正面意義,亦錯過了很多可以遇見天堂的機會。

誠如作者的頓悟,只要我們可以停下急促的生活步伐,靜心思考生命的意義並重新檢視生活態度,天堂或許就在當下呢!
 
─ 館長N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