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Peter Su著

館長分享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會遇上很多不同的人,有些人一直在我們身旁,有些人不知不覺就沒有聯繫了。作者透過與雙親面對死亡前的經歷,和憶起其年輕時有關愛、道別與遺憾的往事,讓我們回顧人生的每一篇章。我們往往在最後一刻才發現自己錯失「陪伴」親友的機會,希望對方可留多一會、自己可做多一點。過程中,我們學懂在愛與失去中成長;在道別的過程中學會勇敢、也學會珍惜每一件事物。

然而,世上最奢侈的禮物是時間,我們每天都在時間的追趕中忙碌過活,往往會忽略了最珍貴的人,忘了最該陪伴的人是誰。然後有一天,我們才驀然想起,無論是家人或朋友,我們都曾對他們有過遺憾,亦希望被他們原諒,但心裏總有一點迷茫。此書讓我反思生命,坐言起行,療癒生活中迷失的心靈,對身邊摯愛親友,像作者所說:「我想陪你一起走過每一段路,我相信,時間,會帶着我們去到美好的位置。」
 
─ 館長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