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秘史

打工木偶著

館長分享

提起「好同事」與「壞同事」,你的腦海裏會不會浮現某些身影呢?這本書生動地描繪職場的多種生態,記載作者的打工經歷,以及所遇到的人和事。一頁一頁的奇趣見聞,亦是眾多香港人的生活日常,書中作者的心聲或許能夠引起你的共鳴。

大多數的工作需要與人合作,如何與同事相處可說是必修的課題,畢竟見同事的時間比見家人還要長。但無論與甚麽類型的人相處,他們都會像一面鏡子,能夠反映出我們自身的模樣,而我們皆希望那是美好的一面。因此,縱使有些同事的處事方式令人深感無奈,但當不再共事時,也要學會隨之釋懷,而長久留存在心中的,應該是同事的善意。若能與志趣相投的同事成為朋友,就更難得了,如作者所言,「返工識到真心朋友係一份Bonus」,其價值勝於金錢。

這些年的工作生涯中,我認識的同事多不勝數,也留下不少回憶。只是看着舊相片,就能讓我感觸萬分,除了想起與他們相處的情景,還會想起每個時期的自己。疫情之下,香港人難以出外旅行,暫時離開這煩囂的城市和繁忙的工作。希望閱讀這本書可以讓你會心微笑,打發一些時間,消除一點苦悶。
 
─ 館長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