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青年:全球職涯新趨勢,迎接更有價值的多職人生

Susan Kuang著

館長分享

隨着互聯網及網上通訊工具發展日新月異,各式各樣的通訊方式,包括電子郵件、即時通訊工具、面書等融入人們生活,推動了不少新產業及新服務業的發展,同時改變了人們固有的生活及工作模式。隨着全職工作已不是唯一選擇,不少年輕人為實現理想和興趣而從事多元工作,促進「斜槓族 Slasher」,即擁有多重職業並以斜槓「/」符號來區分每個工種的多元工作世代的興起。

斜槓族的興起,體現了全球化的特質,使人們得以不受地域及時間限制地參與更多跨地域的經濟活動。過去人們在職涯規劃方面比較單一,一般人都會根據自身優勢去選擇職業,期待順利向上升遷,而「斜槓族Slasher」,帶來了一種截然不同的橫向多元發展的多職生涯。不少年輕人為實現理想和興趣,而踏出辦公室開展多職生涯。究竟在考慮投身「斜槓族 Slasher」之前,需要如何衡量當中的得失及風險? 相信讀者在讀完此書後,會找到答案。
 
─ 館長Magg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