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港式中菜

小Y繪著

館長分享

雖然書名叫作《你所不知道的港式中菜》,可是當中所提及的都是我們常吃的食物,例如牛腩麵、糯米雞、魚香茄子煲等。你會詫異為甚麼還要看這本書呢?

這些都是大家常吃的菜式,但是大家都未必知道有關它的知識。作者透過食物的繪圖,再配以簡單的文字介紹它們。例如有「男人的浪漫」之稱的豆腐火腩飯,火腩原來是燒肉賣剩的部分;梅菜扣肉的「扣」,是指蒸熟的肉倒蓋於盤中的過程。

除了講解有關菜式的小知識外,書中也介紹了製作菜式背後的流程。例如〈點菜全攻略〉一篇,以一幅圖簡單說出從下單到菜餚上桌,廚房工作的流程。另外,在準備食材時,廚師都會使用不同的刀法去處理食材。原來光是刀法就有十多種。在〈刀工出酒樓〉中,作者用圖畫展示出來,讓你一目了然。

無論你是否老饕,你都可以從這本書中,加深對港式中菜的認識。看書之前,要先填飽肚子,不然看得飢腸轆轆哦。我們一起用眼睛來品嘗港式中菜吧!
 
─ 館長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