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小黃點
Hervé Tullet 文/圖;周婉湘譯

館長分享

《小黃點》是一本神奇魔法書…

翻開第一頁就只一粒小黃點在書的中央和短短幾個字

「按一下小黃點」

兒子用胖胖的小指頭按了一下小黃點

翻到下一頁發現

嘩!變出了2粒小黃點呢!

「擦一擦小黃點」

小黃點竟然變成紅色了!

「在小黃點上按五下」

變出了很多點點呢!

「將書用力搖一搖」

嘩!點點都散開了!

拍一拍手呢?點點……愈變愈大、變愈大愈變愈大!

《小黃點》這本書是法國作家Hervé Tullet 的作品,他的圖畫雖然簡單,但每本都充滿了創意與藝術性。這本書在法蘭克福與波隆那兩大世界書展都引起熱烈討論,獲得高度的評價。

小朋友其實很單純,爸爸媽媽的伴讀互動,不是電腦遊戲或動畫所能夠取代。我仍然記得兒子跟我一起閱讀這本書時的反應,看見他迫不及待地翻到下一頁,看見他驚喜的表情,看見他用發亮的小眼睛望著書本,謝謝《小黃點》這本書讓我們渡過了歡樂的共讀時光。

如果你的小朋友是2-4歲,就正是爸爸媽媽們施展魔法的大好時機了!想知道這本書可以有多好玩,小朋友看書時有多開心? 快到圖書館來看看!最後給大家一個小貼士,按小黃點之前向書本吹一口氣,然後和小朋友一起念出你們的自創咒語。

看!現在連小朋友都懂魔法了!

作者其他相類作品:《彩色點點》《小黃點大冒險》《點點玩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