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跟著樂齡優良教師學生活・旅遊・健康・娛樂超實用APP
陳千里,謝明原著

館長分享

有一天如平常一樣在圖書館當值,一位男讀者向我表示他是一位退休人士,退休前沒有時間學習使用電腦,也不太懂使用智能手機,現在退休了有時間想學習使用電腦及智能手機方便與仔囡孫仔孫囡溝通,問有什麼書籍可以推介給他。當時其中一本我推介的書籍是陳千里,謝明原著的「跟著樂齡優良教師學生活.旅遊.健康.娛樂超實用APP」。這本書以圖大字大及簡單淺明的文字介紹如何下載APP,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QR Code掃描器、Google Map、網絡購物及影音娛樂的應用程式,以及如何製作備份照片、影片及重要資料等。此書以簡單文字及圖示說明各步驟,讓初學者容易使用智能手機掌握各步驟。
 
過了一段日子再次遇上那位男讀者,他懷著滿足的笑容向我展示他成功使用智能手機與孫仔拍攝的影片,並表示已學會了使用不同功能應付日常生活所需,包括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掃描QR Code。他正準備借閱有關如何使用Facebook的書籍,並表示會報名參加圖書館舉辦有關使用手機及流動通訊設備的講座。
 
作者尚有相類作品:《跟著樂齡優良教師學LINE.FB》《給樂齡初學者的第一本iPad指南書》。有興趣的可以透過連結瀏覽相關書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