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上帝的骰子:量子物理趣畫
羅金海著

館長分享

近代的著名物理學家中,愛因斯坦可算是最為家傳戶曉,他發明的相對論讓全世界了解時空和重力的關係,但事實上量子物理學的發展是累積了無數科學家一直以來不斷努力的成果,才能加深人類對宇宙的理解。本書深入淺出地介紹了量子力學的發展過程,適合所有對科學有興趣的普羅大眾閱讀。

本書從基礎的物理學說起,包括牛頓的三定律、光擁有的波的本質的發現過程、以及光電效應和不確定性原理等等不同理論,慢慢建立了量子力學的世界。讀者更可在書中看到不同的物學家如何努力不懈地為量子力學的發展作出客觀而深入的研究。此外,書末更介紹了量子力學的實際應用,包括原子鐘、磁力共振和量子電腦,改善了人類的生活。為了讓讀者更容易了解艱深的理論,本書的每一頁也有漂亮的漫畫,令讀者看得津津有味,把學習複雜物理學理論的過程變成一種享受。

期望大家一同發現閱讀好書的樂趣,同時學習物理學家天馬行空的思考方法,以童真的好奇心在浩瀚的宇宙裏探索數之不盡的科學謎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