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交涉的武器:20個專業級的談判原則:辣腕交涉高手從不外流,精準談判的最強奧義,首度大公開! The weapons of negotiation
萊恩・格斯登(Ryan Goldstein)著;游心薇譯

館長分享

日常生活之中,往往都需要與他人作出不同程度的交涉;然而,你能在交涉過程中做到利益最大化嗎?

在本書中開首,作者便將交涉定義為「讓一切都按照我的計畫走」的必要手段。之後,作者進一步提出了多個在交涉過程中必須遵守的原則,包括:認清交涉事件的目的、清楚在交涉過程中可讓步的條件、良好的情緒管理、認清決定談判破局的底線、死守談判破局的底線、預備後備方案、培養從大局設想的思維、認清自己的強項及對方的弱點等等。在本書的中段,作者更點出交涉時必須注意的交涉技巧,如保持誠懇的態度、誘導對方說出真正意圖等等。最後,作者以實戰教學的形式,列舉了數個事例作出個案分析,讓讀者更易了解其理念。透過閱讀這本書,相信讀者能夠從書中所羅列的各項要點,學習到專業級的談判技巧,從而在日常的交涉中做到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