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活出新生:傑出小戰士故事集
生命小戰士會著

館長分享

人生無常,假如你突然發現自己、家人、或朋友患上癌症或嚴重危疾,該如何面對那身體的苦痛,精神的壓力?書中二十五位抗癌人士分享了他們奮鬥的故事,讓他們那不屈不撓、觸動人心的精神,為你帶來一點啓示或支持。

他們都是兒時遇上病魔,在家人、朋友及醫護的支持下,克服了治療癌症的艱苦歷程,所以稱他們為 「小戰士」。他們康復後,過著與常人無異的生活,為理想奮鬥,貢獻社會,有的當上了醫生、有的代表香港出戰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也有人參與義工服務,助人助己。他們的故事告訴我:當經歷困難時,要像不倒翁般不斷站起來,勇敢地面對困難,而且懂得從挫折中學習、成長,就是「傑出」。他們也給社會人士寄語,當遇到困難該抱着樂觀態度去面對那挑戰,活好每一天。

這本書除了可以勉勵病塌中的病童及其家人外,也提醒各界人士如能積極面對逆境,為理想、為身邊人奮鬥,彩虹定會再現,活出發光發亮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