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原來生命習題還能這麼解?!:26種青春必備的哲學思考法 Big ideas for curious minds
人生學校(The School of Life)著;安娜.多爾地(Anna Doherty)繪;陳信宏譯

館長分享

透過閱讀此書,你會發現:哲學,原來可以這麼簡單易明。作者透過介紹二十五位哲學大師所提出的思想結論及其背後故事情況,幫助年輕一代解決二十五種成長的問題,包括如何了解自己、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人生的意義、如何克服害羞等成長中感到疑惑的事情,讓成長中的你先知道長大以後會面臨什麼煩惱,如何改善面對問題的方式,讓生命更好過。閱畢,這書可啓發你把屬於自己的第二十六題的思想作結論。

有些課題也適合親子閱讀,包括為何要教導,但不要嘮叨?什麼叫公平?如果別人生氣,那一定是我錯嗎?我想如果家長跟孩子能一起閱讀,一起討論,大家可更明白對方的想法,也可即時學習該怎麼做更好的回應。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只要肯運用哲學思想家給我們的智慧,學習各種獨立思辨的能力,就能獲得成長的智慧。同一件事情只要有想法上的差異,就會以不同的手法處理,做成不同的後果。如你想知道如何讓生活變得更輕鬆,就快來閱讀這書。正如作者所說:如果你及早知道自己將來要面對哪些挑戰,就可以開始培養因應那些挑戰所需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