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用心休息:休息是一種技能-學習全方位休息法,工作減量,效率更好,創意信手拈來 Rest: why you get more done when you work less
方洙正(Alex Soojung-Kim Pang)著;鍾玉玨譯

館長分享

為什麼放假一整天在家休息,或無所事事,或在被窩裏補眠,第二天上班仍然覺得疲憊不堪,精神不振?那是因為你沒有「用心休息」。

身體的疲勞,可能睡一覺就會有所舒緩,可是都市人面對更多的,是精力上的消耗,隨著通訊軟件的發達,人人二十四小時手機不離身,隨時接收工作訊息,加上現今社會推崇及讚揚過度工作,密集式的工作任務帶來無間斷的壓力,使人筋疲力盡、腦力透支。

《用心休息》這本書,提出休息與工作並非對立關係,而是相輔相成,休息不是虛耗,而是對自己的投資,優質的休息,包括休假時選擇充實而又有意義的活動,比起無所事事地躺着,更能讓人精神放鬆,有助釋放壓力及消除疲憊。書中以不同的研究數據及事例,提出一天工作4小時、固定作息時間、散步、小睡、運動等適量休息,不但讓人恢復能量,更能提升工作效率;藉着工餘時間參與不同的活動,培養興趣,擴大自己的接觸面,嶄新的體驗及學習,還能刺激潛意識,提升創意,讓人獲得新的靈感,解決工作及生活上的各種困難及挑戰。掌握「用心休息」這種技能,讓你在變化急速的都市生活裏,保持身心平衡,過上雲淡風輕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