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北歐極光旅行:芬蘭、瑞典、挪威,自助規劃x人氣景點x極地活動,此生必去夢想旅程超完整規劃!
辛翠芸著

館長分享

有一種美輪美奐的自然現象,無法用錢買到,這就是北極光。

是真的,北極光的奧妙絕非筆墨所能形容。我有幸於早年踏足芬蘭,由首都赫爾辛基轉乘內陸機直抵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羅瓦涅米,目的就是為了一睹這神秘的北極光。

讀完整本書,當年遊歷過的地方重現腦海,彷彿正在跟作者一同重遊舊地。香港前往芬蘭的第一站必定是首都赫爾辛基,市內古堡一樣的酒店和神聖莊嚴的大教堂已令人對這趟旅程充滿幻想。一路向北,正式踏入北極圈展開追光之旅。聖誕老人村是圈內不可錯過的景點,一隻隻雪白的馴鹿映襯着鮮紅色的小木屋,根本分不清楚映入眼簾的景色是現實還是童話。跟聖誕老人合照過後便騎上由北極犬拉着的雪橇,入住玻璃屋酒店憧憬躺在床上張開雙眼便能看到極光,在暖氣的加持下小屋顯得格外溫暖。可惜上天毫不眷顧不勞而獲的人,等了兩個晚上連半點月光都看不到。深深不忿,只好離開玻璃屋酒店再往北移,轉移陣地睡在冰酒店內,晚上抵着零下30度的寒風參加導賞團,奢望能一睹那難能可貴的北極光。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突然眼前飄過數點綠光,一層層薄薄的窗紗開始在天空搖曳着!神秘莫測,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