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懶的逆襲

Ton Mak圖、文;鄭煥昇譯

館長分享

當看見這本《樹懶的逆襲》書名的時候,很有興趣想了解有關樹懶是一樣怎麼樣的動物,於是便透過香港公共圖書館電子資料庫內的Access Science《麥格勞─希爾科技百科全書》搜尋有關樹懶的資訊。樹懶原來是棲息於中南美洲熱帶森林的一種哺乳類動物,牠的特點是樹棲和行動緩慢……行動緩慢……行動緩慢……

插畫師Ton Mak透過樹懶這個「行動緩慢」的特點,帶領讀者跟隨樹懶慢下來的節奏,重新認識和欣賞身邊的事物,再透過正念思維讓内在的幸福感浮現,好好活在當下,了解自己的情緒,然後再跟自己的情緒做朋友。

當一天的工作完成後,急促的腳步慢下來時,很適合看此書。讀者可以跟隨書中的樹懶一起靜坐着,然後專注在自己的一呼一吸中,傾聽自己的內心。

這是一本很值得向各位讀者推介的心靈加油站類別的電子書,文字和構圖簡潔,很適合在小休又或睡前看一看,好好為明天加油。
 
─ 助理館長Woo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