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房間就是你的心︰終極的空間整理術,啟動改變人生的日常奇蹟

艾克索榮 ‧ 貝比斯(Xorin Balbes)著;楊語芸譯

館長分享

早前電視節目談及一位伯伯多年沒有收拾房間,雜物堆積如山。為甚麼伯伯會死守着一些兒童玩具呢?原來這些玩具是他兒子的遺物,其實他是死守着一份情感。

家居擺設可以反映你的夢想、品味、性格和心情,說明你是個甚麼樣的人。近年流行「斷捨離」,除了要清除家中無用的雜物外,其實亦是一種自我心靈洗滌的行動。那些日積月累的有形雜物,其實還不是埋藏着自己過去的無形歷史。你不動手清除它,或許是害怕觸碰它,才將它擱置在心裏。倒不如正視自己的過去,勇敢地面對傷口和痛點。就從收拾家居開始,讓自己檢視「凌亂的過去」,從新認識自己,清除不必要的東西。最重要是清除那些不應該再懷緬的傷感,來一次情感「斷捨離」,這亦是愛自己的表現哦!

本書作者既是心靈工作者,也是室內設計師。現在就跟着他獨創的空間心靈化方法,整理你的房子、你的情感,跟它們來一次徹底的「斷捨離」,為自己打造一個安頓身心又獨一無二的空間吧!
 
─ 館長Stepha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