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生,你可以問問亞里斯多德︰不做決定,等於讓別人決定你。幸福,是有意識的思考、選擇與行動。

伊迪絲 ‧ 霍爾(Edith Hall)著;鄭淑芬譯

館長分享

幸福,原來有跡可尋。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相信,人是可以靠着理性的思考、選擇及行為,真誠地面對自己的需要,透過後天的修養,主導自己的幸福。

每個人都想得到幸福,可是卻從沒有一門課教人如何得到幸福。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每每被要求按照社會及長輩定下的規矩和標準去生活,要有合乎道德而又負責任的行為,卻鮮有人會關心我們是否活得幸福快樂。作者以淺白的字句,貼近現代人真實心態的角度,將亞里士多德的人生學說應用到生活中。書中肯定了人對幸福的追求,並且提出各種不同的方法,讓讀者認識自己,堅持做自己喜歡的事,活出真我,成就幸福的人生。當中,我們要在工作與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善待自己,善待他人,才會得到幸福。

幸福,固然有跡可尋,也有根有據。在重新審視你自己的生活後,請撫心自問,今天的你,還幸福嗎?
 
─ 助理館長Shir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