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足球芝道:我是女裁判Gigi!
羅碧芝著

館長分享

在觀賞足球比賽時,球迷大多數會留意球員的表現,但於我而言,會更留意球證的執法。裁判員一向給人鐵面無私、果斷的感覺,在足球場上控制大局,但原來裁判員也可以很跳脫可愛。

作者以裁判員的角度去寫一本關於足球的書,除了分享她成為國際女子裁判的故事及心路歷程外,也以足球裁判員的身份去為讀者解開球賽內外各種鮮為人知的球例和潛規則,如有關重射十二碼、什麼情況下會吹罰等,讓讀者可以多角度去認識足球。

在閱讀這書的時候,腦海裡不斷回想起年少時與爸爸一同 “睇波”的時光。爸爸和我一樣,都喜愛足球,凡有國際性比賽我們都會邊吃花生薯片邊喝著汽水邊觀戰,當有球員表現失準時,我倆會一起罵;當有裁判員秉公處理一些違規情況時,我倆也會為此而對裁判員讚不絕口……到現在我也很懷念這些時光。眼見越來越多女性成為足球裁判員,心裡總是很安慰。

希望大家閱讀這書後,除了可解開球賽內外的種種迷思外,亦可以跟作者一樣,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