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也不想一直當好人:把痛苦、走偏的關係,勇敢退貨,只留下對的人!
朴民根著;袁育媗,黃莞婷譯

館長分享

良善、忍讓、包容、樂於助人,一向被視為人性的優點,擁有這些特質的人常被稱讚為「好人」,然而生活中,不少「好人」,一直因為這張「好人卡」,默默忍受別人不合理的要求及對待。

此書是所有「好人」的救贖,作者一針見血地指出「好人」性格忍讓,怕被討厭,容易輕信他人,很容易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再以大量事例及心理學理論,列出具不同人格障礙的人,如何欺壓「好人」,並教導「好人」面對及拒絕他們的壓榨,在人際關係中拿捏適當距離,為自己的良善設立底線,當被欺壓時,如何安撫自己的情緒,面對內心的掙扎,拒絕被其他人操控,勇敢疏遠欺善怕惡的人,維護自己的心理健康。書中亦教導讀者選擇合適的人,建立真誠、利人利己的人際關係的方法,避免陷入他人的情緒勒索。

良善是優良的品格,做個溫柔而堅定的「好人」,不要讓它成為別人傷害你的理由,這樣才能得到幸福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