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再發現》攝影展

香港公共圖書館陪伴港人六十載,時代在變,尋書、借書、閱讀的方式也變得多元,不變的是每一代香港人都常流連公共圖書館吸收知識、享受休閒時光。

攝影師四出捕捉圖書館不同角落,或以館長選書的閱後靈感,加入小型人偶及各種日常生活物件,建構成微型場景攝影作品,以全新視角再發現圖書館,並帶出閱讀與生活的聯繫。
setting
《圖書館再發現》攝影展以全新視角再發現圖書館,並帶出閱讀與生活的聯繫。

圖書館再發現


攝影師走訪多區圖書館,以獨特的視角呈現館內裝飾、環境和設施等,讓你重新發現圖書館特色的一面。
ice-skating
這幅作品名為「全天候溜冰」,攝於調景嶺公共圖書館。
encounter
人生的每次相遇都是一種緣分,亦是一種幸運。攝於油蔴地公共圖書館。

館長選書


攝影師以館長選書的閱後靈感,加入人偶及生活物件,化作無限創意。你亦可按入圖示,延伸閱讀相關選書。
book-photography
只要用心投入,每種興趣都可以為生活帶來多一點樂趣。取材自《攝影的起點》。
rubbish
好好珍惜和愛護海洋,停止製造垃圾! 攝影靈感來自《我們製造的垃圾》。

攝影團隊:B+2B


包括從事傳訊工作超過二十年的多媒體創作人,及資深攝影記者。兩位熱愛探索、善於觀察,將創意化成影像,從微小處生活再發現。 

  • 日期:15.11.2022 (二) – 25.11.2022 (五)
  • 時間:12:30–19:30 (一至五), 11:00–20:00 (六及日)
  • 地點:荃灣南豐紗廠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