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版 角落小夥伴 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紙上電影書

角落小夥伴小組(San-X)原作;高雅溎譯

館長分享

提起角落小夥伴,大家都會想起近期出現的可愛卡通角色,除了看他們可愛的模樣,你會不會想知道他們的故事呢?

電影「角落小夥伴:魔法繪本裡的新朋友」是角落小夥伴們走上大銀幕的第一部作品,於2019年放映,講述角落小夥伴們在一本《世界名著》的立體繪本書中的冒險故事,穿梭扮演眾所周知的童話角色,邂逅新朋友,以及尋找回去原來世界的道路。不同於一般動漫電影改編紙本漫畫書的形式,本書以繪本的形式呈現,保留了角落小夥伴們簡單可愛的設定,只選取電影片段作為插圖,配以文字描述故事。雖然沒有電影的聲畫效果,故事也因為角色和場景眾多而稍為跳脫,繪本形式卻反而讓人放慢腳步,在簡單中感受故事的細膩溫馨,以及更多空間思考故事中描繪的孤獨、友情和人情味。本書既可給小朋友作為故事書看,也可作為擁有童心的大人慰藉心靈的讀物。
 
─ 館長W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