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足球誌:職業足球五十年
莫逸風,黃海榮著

館長分享

足球是香港最熱門的運動之一,《香港足球誌:職業足球五十年》的新版本更新了近年本地足球的資料,並加入多位球圈人士的訪問內容,令此書更完整地回顧香港職業足球五十年的歷史及面貌,展望本地足球未來的發展方向,探討如何重振香港足球,再闖高峰。

本書作者莫逸風先生是一位出版工作者,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曾著多部足球作品,包括《李健和的上半場》、《和富大埔‧足可圓夢》等,曾參與及策劃和富大埔足球會首次升上香港甲組足球聯賽的宣傳工作。另一作者黃海榮先生為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碩士,他小學時期受父親的薰陶開始熱愛本地足球,經歷過本地足球的黃金時代。

本書回顧了本地職業足球的一代名將,包括仇志強、郭家明、胡國雄等的輝煌成就,整合了著名香港球會的創辦人及近代管理人帶領球隊的重要事跡。本書探究及揭示了山度士、李健和、卓卓等傑出職業足球員的成功之道。最後更詳述多位球圈人士及球評家,包括黃興桂及李德能等,對香港本地足球的看法及建議。本書特別適合球迷、運動愛好者及對本地足球有研究的人士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