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手機攝影技法寶典
陳丹丹著

館長分享

在攝影界中,一直流傳著一句說話:「買相機送技術」,但明明我的智能手機已是最新款,有著千萬像素又有廣角鏡,為什麼別人拍的照片總是比我的好看?

《手機攝影技法寶典》是一本以使用手機為主的攝影入門書,作者由淺入深介紹各種手機攝影技巧,包括調整曝光補償、HDR功能運用、閃光燈使用、延時攝影、全景拍攝等等,而且更分享可以改善照片細節和提供濾鏡的手機修圖應用程式,內容廣泛而實用。

書中首先講解手機的基本拍攝功能,如開啟拍攝輔助線以協助構圖、啟動連拍以捕捉移動中的主體等等。然後,作者就手機拍攝的特點和限制,分享如何使用畫幅及構圖以表達不同的感覺,再用色彩和光線去烘托出氣氛,從而拍攝高質素的照片。另外,亦有按不同攝影題材,例如風景、自拍、孩童、花卉、建築、旅遊等等,分析如何運用不同攝影技巧拍得最佳效果。

由於智能手機已相當普及,它既輕便又擁有超卓的攝影功能,所以現在大家都會常用手機拍照,減少使用傳統相機了。雖然以攝影而言,手機還未能完全取代相機,但以手機拍照或拍攝錄影的潮流相信只會越來越趨盛行。如想改善你的手機攝影技巧,這本書就是一本很好的實用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