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電車小叮在哪裡?
劉清華,林建才文/圖

館長分享

電車自1904年起穿梭香港大街小巷,為市民提供經濟、方便、環保的公共交通服務。電車行駛時不時發出叮叮聲,故電車也被稱為「叮叮」。「叮叮」一直陪伴不同年代的香港人成長。電車不只是香港的標誌性交通工具,更是香港的集體回憶。

繪本以電車小叮為主角,電車時代變了,科技進步使交通工具的速度變得更快,孩,可是電車小叮仍如百年前一樣,緩慢地在港島行走著。小叮羨慕著的士、巴士和火車的好,就忘了自己的特色。可是有一天小叮病了,城裡的人等了很久,但是小叮一直沒有出現。這時眾人才知道小叮的好,他們沿著路軌走啊走,想盡辦法尋找小叮,終於……

作者透過淺白的文字,生動的畫作,把抽象的概念形象化。書中每頁都畫有滿滿的香港特色風景,有許多標誌性的建築物和風景,如獅子山、中銀大廈及皇后碼頭等。故事帶出每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不必與別人比較,也希望小孩從中學會給予和接受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