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騎著恐龍去圖書館
劉思源著;林小杯圖

館長分享

我通常都會留意與圖書館有關的圖書,因為我可以從書中看到作者想像中的圖書館,看到世界各地的圖書館,而小朋友繪本中的圖書館就更加有趣。有些圖書館裡面有怪獸,有些圖書館長是一隻貓頭鷹,今次介紹的繪本中還有大恐龍呢!

這本《騎著恐龍去圖書館》是《騎著恐龍去上學》的續集。故事描述小雷龍帶著剛下課的米米、可可和飛飛去圖書館聽故事,但是他的身體太龐大,不小心闖了禍之餘,又沒有圖書證,所以沒辦法進去圖書館一同聽故事。小雷龍和小朋友都傷心極了…

巴館長靈機一觸,「我們可以走出去啊!」

巴館長讓喜歡聽故事的小雷龍擔任起了書巴士的重要任務,讓小雷龍載著圖書館的書到各個鄉鎮和村落!

圖書館長邊看邊想,一定覺得小雷龍會喜歡香港的圖書館,因為它沒有圖書證也可以到那裡看書啊!只要小雷龍不要弄得整個圖書館像地震一樣,圖書館長十分歡迎小朋友和小雷龍的。

而且最近我們還有「喜」動圖書館,這架小型活動車都好像小雷龍一樣帶著不同的精選主題書籍,把閱讀的種子和樂趣帶到香港不同的地方。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會否見到它在附近出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