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你的名字・1 Your name
新海誠原作;琴音蘭丸漫畫

館長分享

曾否有一種覺得自己失去了什麼,要去尋回某個人、某件事的感覺,卻偏偏說不出半點因由?動畫《你的名字》於2016年上映,旋即於世界各地及不同年齡層掀起了熱潮,不僅晉身成日本歷來電影票房第五位,更被譯成不同語言的漫畫及小說。

受命運的繩結所牽引,男主角瀧與女主角三葉互不相識,卻有著互換靈魂的緣分。兩人交替過著自己及對方的生活,一點一滴地建立相知但不相見的關係。滲著淡淡愛意的氣氛由三葉突然消失而急劇轉變,起首埋下的伏筆及穿插於不同時空的橋段巧妙地引領讀者走入故事的維度,與主角一同經歷屢尋不果的失望、黃昏之時相見的震撼、對方的名字在腦海慢慢消失的傷痛、在彗星墜下前奮不顧身去改寫命運的緊湊。漫畫版的一格一頁,隨著故事的起伏呈現出不一樣的張力。

最後瀧與三葉於2021年重遇,雖然已記不起彼此的名字及過去的種種,但淚水彷彿令被埋藏了的情感變得澄明,毅然回首,
「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妳?」
「我也有這種感覺!」
重讀這部作品,當年受觸動的靈魂猶如穿越了時空,化成當下實實在在的悸動,讀畢依舊遺留一份好像欠缺了什麼、意猶未盡的感受。或許,《你的名字》就是你一直尋找的那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