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我妹的時尚宅男改造計畫・01 Do it this way if you wear the clothes
縞野やえ漫畫;托帕石.D圖

館長分享

「男性的衣著不用講究吧?」這是《我妹的時尚宅男改造計劃》中的男主角祐介為自己不修邊幅、衣不稱身的打扮所找的藉口。直至祐介在一次與老朋友聚會中,發現身邊的同伴打扮認真時尚,自己卻還是幼稚又隨便地穿衣。強烈的反差大大打擊了他的自信。祐介決心向妹妹環學習衣服穿搭的技巧和時尚品味的概念,毅然來一場「宅男外型大改造」。

「講究時尚、衣著,會是奢侈又費時的事情吧?」相信不少人也抱有同樣的疑惑。隨著故事推進,祐介理解到衣著得體合宜既是尊重場合的表現,也能提高自信。只要學會挑選耐用的服裝、按自己的身型配襯上下身的衣服,時尚醒目的打扮根本不需要花費鉅款購買名牌,也不用衣衫堆滿屋。

作者在漫畫中,不但介紹各種男裝服飾和配襯品,亦加插了不同的穿搭技巧筆記,和讀者隔空討論時裝配搭,以及如何在時裝連鎖店中找尋耐用又新穎的服裝。不論男女,對於衣著時尚有興趣的人,這套漫畫可說是上佳之選。

筆者年少時也曾經和祐介的打扮一樣老套乏味。開卷以後,不禁慨嘆與此書相逢恨晚︰若果某宅男早點看到這套漫畫,當年他的女友(現在的太太)便可省卻不少嘮叨的功夫,改造某宅男外型時也必定能夠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