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電車:叮囑110年
李俊龍編著

館長分享

年幼時家住港島西區,猶記得父親常對我說: 「出街走失了不用害怕,只要沿著電車軌一直往西行,就會到家了。」這是我對電車的第一個印象,也自此愛上電車。《香港電車︰叮囑110年》正好讓我對電車有更深入的瞭解。

這本書共分兩部份,第一部份由第一輛電車自1904年通車說起,直到2014年共110年的發展歷史。這部份主要是透過簡潔的文字和大量珍貴的圖片去展現香港電車的點點滴滴。電車一共有幾多代?為什麼九龍、新界沒有電車?日佔時期電車有沒有繼續維持服務?這些問題本書都會為你一一解答。

第二部份則是人物訪問,訪問的對象包括退休車長、廣告客戶、收藏家以及於近年把藝術帶入電車的設計師等,引領讀者從多方面的角度去認識電車。

若果你是電車迷,相信你會對這本書愛不釋手。相反,若果你從未乘搭過電車,也許這本書能讓你體會一下這香港最古老的集體運輸工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