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築印
馮俊鍵文;陳耀慈攝影/插圖

館長分享

香港地少人多,各式各樣的建築隨處可見,使香港成為世界建築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走在大街上,若放下手機細心觀察,往往可以找到一些歷史建築。這些建築滿載著香港的印記:有莊嚴宏偉的中式建築,亦有古典雅致的西式建築;有些建築更糅合了中西方的建築特色。正因為香港一向中外薈萃,我們有時停步凝望各式建築,往往呈現著香港昔日的歷史片段及反映著社會生活的變遷。

作者馮俊鍵先生多年來為報章撰寫有關城市風光和建築的專欄。書中以特色建築及各區地標為切入點,包括文化藝術、民政設施、生活社區及交通基建等角度出發。以文字講解建築源起、理念及設計,輔以繪畫及攝影,帶領我們開步遊走,重新認識我們熟悉的地方—香港。

《香港築印》一書記述的是香港說不完的故事,有些建築今昔依舊,四周的發展卻已急速改變,建築物的屋簷下描繪著萬家燈火的點滴回憶。讀者可到訪書中地點,認識香港大街小巷上的一磚一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