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婚攝聯盟--咔嚓!甩碌婚禮大公開
甘比叔文;A-four圖

館長分享

相信不少人都曾參與親戚或朋友的婚禮,作為賓客或許會感覺過程千遍一律,每個程序如走過場一樣沒什麼新意。但作為主辦婚禮的當事人、協辦者都是一生一次的重大事件。初次上陣的同時,既要顧慮另一半、兩個家庭、四方賓客,又要指揮不同的合作團隊、處理千頭萬緒的「自導自演大型活動」,難免會錯漏百出。

作者身為「身經百戰」的婚禮攝影團隊,以歡樂的漫畫手法表達出香港婚禮籌劃以至在婚禮過程中各式各樣的「甩碌」事件。主人家、與會者及賓客在每個看似預設的過程中,各式各樣的想法和心情;以及攝影師團隊在服務中應對不同人物遇到的難處與無奈,書中都以輕鬆、可愛又歡樂的筆觸描繪出來。曾經參與婚禮者當然會了解當中苦樂,跟著攝影團隊在書中的「拍攝過程」回想起來,會心微笑。就算是未曾參與的讀者,也會不期然地在柔和歡樂的漫畫中看到人生百態,以及感受到人性的可愛而不禁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