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觸景生情:幾代香港人的生活記憶
鄭寶鴻著

館長分享

香港從開埠至今約一百八十年,在這段時間裡,由一個小漁村發展成一個七百多萬人居住的大城市,期間經過多代香港人的辛苦奮鬥,其中點點滴滴,新一代香港人很難完全體會。作者以個人經歷為引子,從「民生與房屋」、「攤販」、「娛樂節慶、紅白儀式」、「商貿」及「交通運輸」等各方面介紹香港在這百多年的變遷,以一幅幅珍貴的歷史圖片,加上詳盡的解說,令讀者觸景生情,彷彿穿越到老香港,見證幾代香港人的生活記憶。從作者的字裡行間,可見他對香港歷史的喜愛及熟悉,將當時香港人生活習慣,地區名稱和古老俗語的源由娓娓道來,令讀者能認識更多老香港文化。

此書作者鄭寶鴻先生為香港著名收藏家,對香港歷史及掌故甚有研究。他已出版超過三十本相關著作,其中部分可於香港公共圖書館借閱,同時他亦經常與香港公共圖書館合作舉辦專題講座。如對香港歷史掌故有興趣,可按以上連結瀏覽鄭先生的著作及其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