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缺水危機大作戰
Sweet Factory著;韓賢東圖

館長分享

《缺水危機大作戰》以乾旱了一年多的「大原市」為背景,講述主角智悟、皮皮、凱伊與具有偵測水源、淨水功能的機械人洛洛在尋找水源期間,誤進一個名為「土實羅」的廢棄城市,遇到賣水商人沙卡,踏上了尋找水源、重建「土實羅」的旅程。

現代都市的設施發展成熟,我們安坐家中,只要扭開水龍頭,便得以享用源源不絕的乾淨水源。但隨着氣候變遷、人口增加和人類活動污染食水等問題日益加劇,可用的食水資源驟降,人類將可能面對無水可用的困境。此書除了呈現地球的水資源實況,更以生動有趣的漫畫形式描繪了人類缺乏乾淨食水的後果,如:停水、威脅生命的脫水症、爭奪水資源的戰爭和地下水被抽乾引致的地層塌陷等等。作者正想提醒這些災難與我們日常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從而勸導讀者們應該珍惜食水,善用水資源,愛護我們美麗的地球,避免我們居住的地方成爲下一個「土實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