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你今天AR了沒?AR擴增實境創新思維:AR傳教士白璧珍教你:全球知名企業都在使用的溝通術:基礎觀念 x 應用解析 x 設計方法:一本全方位解析XR產業應用的實戰書
白璧珍著

館長分享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這種技術並不是近年發展出來的,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及隨身電子產品運算能力的提升,擴增實境的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就如蘋果執行長庫克曾這樣說到:「AR擴增實境將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重要。」
 
當大家以智慧型手機準備捕捉「寶可夢」的時候,大家有沒有想到這就是擴增實境技術?作者白璧珍以「Pokemon GO」為例子簡單易說明擴增實境技術的原理:透過鏡頭拍攝現實畫面,並結合辨識定位技術,讓螢幕中的現實場景擴增及產生電腦虛擬的物件,讓使用者同時看到現實與虛擬並存的內容。
 
除此,這本書也論述了擴增實境技術如何驅動產業前進,如從傳統的教育方式,到現在使用的學習遊戲,利用擴增實境技術使教材視覺化,增加遊戲效果使學生更投入學習。此外,還談及醫學上如何協助醫生診斷及療程。
 
越看越發覺擴增實境技術就在左右,也越發刺激思考如何讓擴增實境技術優化日常生活,擴增實境技術的發展又會是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