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網絡安全必修課
班・賀伯特(Ben Hubbard)著

館長分享

隨著數碼及資訊化發展,日常生活經常會接觸及使用互聯網,加上疫情關係,網上教育已成為新常態。小朋友接觸及使用互聯網越來越普及,家長對子女使用互聯網的狀況越加關注,尤其擔心互聯網的安全性如網絡陷阱、網絡詐騙及子女會否接觸來自陌生人訊息或兒童不宜的內容等,讓小朋友認識網絡安全是必須的課題。
 
《網絡安全必修課》就如書名所示是讓小朋友在使用互聯網前認識網絡安全的概念,從上網前做準備,到如何保護個人資料,下載的風險,認識電腦病毒及惡意程式,網絡禮儀及如何處理網絡欺凌。書中以日常生活會遇上的例子作為解說,如有些網站會讓使用者免費在線聽音樂,但須要使用者觀看它們的廣告或下載其檔案,當中有什麼潛在危機,遇上這類情況,小朋友應該如何處理?透過簡單淺明的文字,例子及圖解,讓小朋友容易理解及認識使用互聯網的安全知識,掌握遇上網絡問題時的處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