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圖解資訊安全與個資保護:網路時代人人要懂的自保術
增井敏克著;楊季方譯

館長分享

無論你是甚麼種族;甚麼年齡;甚麼職業,上網已經是生活上一個不可缺少的部份,相信大家亦不希望你的個人和機密資料被駭客盜用而蒙受損失,所以資訊和網絡安全必須成為大家基本的常識。本書整理了詳細的資安必備知識,包括駭客如何進行網路攻擊以及防禦之道、病毒與間諜軟體的種類以及預防方法、什麼是安全漏洞、加密與憑證為何如此重要及企業組織如何進行資安的管理等。

作者增井敏克繼續以輕鬆有趣的插畫和深入淺出的文字及範例,讓讀者及資安新手能夠清楚了解和快速掌握資安知識,更貼心地將需要留心的要點總結在每節尾部,方便讀者重溫。此外,讀者亦可依照自己的興趣和需要,從相關的主題開始閱讀,好像書內「守住秘密的技術」的一章,介紹了不同加密法,它們的優點與使用,對我這個經常需要傳送個人資料的人士便有莫大的幫助。書內還有其他章節等著大家去發掘,這本非常實用的書籍大家又怎能錯過。

香港公共圖書館除了提供這本書的紙本館藏外,更備有電子館藏,令讀者在這疫情嚴峻的時期,不用出門都能增進知識及保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