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共感行銷:掌握8元素,讓你的產品不打廣告也能賣翻天!
上岡正明著;蘇聖翔譯

館長分享

這本書的作者創辦了策略公共關係的顧問公司,迄今為無數知名企業提供服務支援。書中介紹「八乘三法則」理論和實踐方法,輔以現實案例,解說如何用口碑行銷推廣品牌。

如今,我們每日要接收大量的資訊,企業怎樣從鋪天蓋地的内容中突圍而出,受到顧客青睞?作者提及,企業的公關策略要由被動轉為主動,除了傳統的電視及報章雜誌,更要善用網絡媒體的好處,藉此實現「共感行銷」。即使預算較少,只要能善用便利與普及的社交媒體,任何人也能節省宣傳的成本,獲得同樣的促銷效果。一旦推銷引起話題,顧客有所共鳴,甚至樂於繼續廣而告之,商品及服務便能夠持續擴散開去。長遠而言,將公關推動至個人,使顧客自發地分享,形成口碑,而且網絡媒體不受時間或空間控制,行銷的效果更佳。

作者認為訂立公關策略前,要分別從企業觀點及消費者觀點檢視該商品與服務,例如創新程度、社會意義及世界趨勢等等。作者分享時亦鼓勵讀者以量取勝,透過不斷嘗試,發掘以低成本發揮高效益的公關活動。此外,書中還附有企業例子與自身經驗,亦具有非常高的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