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扮有料,只會死得更快
何靜瑩著

館長分享

本書作者是一初創互聯網公司的創辦人及行政總裁,亦為多間跨國公司、公共機構、非牟利機構及學校提供領袖培訓課程,兼任香港大學榮譽助理教授。作者回想當年在臨危受命的情況下接任管理職位,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虛心努力鑽研管理之道,最终成為成功的管理人員。她認為作為「新丁管理人」,必須虛心學習,不可戀棧權位及其帶來的自我良好感覺,終日向公司討價還價,爭取福利和特權,最後跌入「不受教」的誤區,成為不稱職的管理人。在本書中,從權力的運用、員工相處、人事管理、員工培訓等多方面剖析種種公司管理人必須注意的要點。任何管理人,如果不能時刻保持良好的心理素質,不斷自學進修,個人發展便會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誠如作者所言,「扮有料是一種暫時令你好過一點的『嗎啡』,但只會令你死得更快 ── 死因不是來自同事的不服氣和唾罵,而是自取滅亡!」

作者以自身的經驗,將新紥管理人最易觸碰的誤區一一指出,希望能為後來者指出一條更易行的管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