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品牌親密度:6大原型 x 3大階段 x 3大層級,增強品牌與消費者互動與共鳴,圈粉又圈錢 Brand intimacy: a new paradigm in marketing
馬里奧・納塔雷利(Mario Natarelli),蕾娜・普拉派爾(Rina Plapler)著;溫力秦譯

館長分享

當你需要更換手提電話的時候,你會否不自覺地走進你正在使用的手提電話品牌專門店選購?回到家後,你才發現你是從該品牌的第一代手提電話追隨至今。你與該品牌的親密程度,大概連自己也不自覺。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每天動輒在不同媒介接收數以十計的廣告。一個品牌如何能夠留住消費者的心,的確是一門學問。

本書把消費者與品牌的關係比擬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再以科學方式探討如何令這關係變得長久和穩固。

作者把消費者與品牌的關係定性為六種「原型」,並闡述建立關係的三個階段,最後如何透過三層架構,成功建構一個與消費者關係親密的品牌,增強品牌的永續性。

硬銷手法現今已經不合時宜,吸引消費者的推銷手法不應該只是一次性的消費,而是一種關係的建立,令消費者變為品牌的永遠追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