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香港觀鳥小圖鑑・陸地鳥類篇 A mini photographic guide of Hong Kong terrestrial birds
香港觀鳥會編著

館長分享

在不能出境外遊的時間,有否考慮過在香港的「石屎森林」以外,探索一下香港大自然生態的一面?在探索時欠缺資料或工具書嗎?《香港觀鳥小圖鑑・ 陸地鳥類篇》正好令你身處香港這繁囂城市,也能當觀鳥專家。

《香港觀鳥小圖鑑・ 陸地鳥類篇》介紹了香港超過二十個觀鳥地點,並介紹了一百種可以在香港陸地環境觀賞到的野生鳥類。在介紹觀鳥地點的資料專頁,亦詳細交代了交通路線,好讓讀者容易尋找及到訪目的地。

書中附有圖鑑使用簡介等資料,及於每種鳥類的專頁附設二維碼 (QR Code),引領讀者直接用手機在互聯網上聆聽各種鳥類名稱的粵語、英語、普通話讀音及鳥鳴錄音。

全書彩色印製,收集了香港觀鳥會《香港觀鳥小圖鑑・ 陸地鳥類篇》製作組超過六十位成員的精彩攝影作品,加上鳥鳴錄音,令雀鳥形態在書中活靈活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