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教曉員工高飛:風箏管理學的5P魔法
司徒永富著

館長分享

風箏在天空中飛,有的會越飛越高,有的會平穩地飛,有的則會很快下墜。撇除風力強弱的因素,風箏能否高飛很大程度取決於放風箏者對風力風向的判斷和牽扯操控的技巧。作者從其工作經驗中領悟到管理的藝術與放風箏的技巧相似之處,並與讀者分享其獨門秘笈 ──「風箏管理學5P法則」。

「風箏管理學5P法則」中的5P分別為Position (選材)、Preparation (準備)、Progression (起飛)、Precaution (防禦)和Passion (接力)。Position (選材)是把人才安排在適當的位置上;Preparation (準備) 則要為員工提供工作發展願景,以留住人才;Progression (起飛) 是要適當地把權力下放,給予員工發揮的機會;Precaution (防禦) 是在面對困難及危機時與下屬共同進退,解決問題,以給予員工安全感;Passion (接力) 則是要保持對工作的熱誠,並培養接班人帶領團隊成長。

風箏往往在「一拉一放」中才能飛得更高,但稍一不慎卻又可能成為斷線風箏。作者如何運用「5P法則」讓他的「風箏」在商業世界中高飛?企業管理階層又應如何在「管理」與「放手」之間找到平衡,讓工作團隊發揮最大潛能,但同時又能掌握大局?不妨參考一下作者的獨門「風箏管理學5P法則」管理秘方,看看能否令你領略管理的奧秘,學懂如何收放自如,從而讓你的「風箏」飛得更高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