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超圖解風險管理:全視角與案例學習,神速掌握重點
宋明哲著

館長分享

很多人對「風險」有着負面的看法,認為風險是一件不好的事情。事實上,我們應該對「風險」持中立的態度,因風險有可能帶來壞處,但也有可能為事情帶來轉機。企業中的「風險管理」就是把危機盡量降低,把發生好事的機會率盡量提高。

文中作者把「風險」定義為「未來任何影響目標實現的不確定性」,若能加以管理其「不確定性」,個人、企業、以至國家便可以化險為夷,長治久安。作者以輕鬆的手法,陳述了各種「風險管理」的概念、功能、理論、模型、及分析等,探討了個人與家庭、公營部門的「風險管理」;並以一些案例深入淺出地闡釋各種「風險管理」的常識,而當中每一篇小章節,均加上圖解,讓讀者更易明白。

對於企業管理人員,有效的風險管理有利於維持企業生產經營的穩定,避免或減少風險損失,有利於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閲讀這本書,正是一個學習有關「風險管理」知識的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