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折翼孩子能飛
師徒創路學堂師生著

館長分享

《折翼孩子能飛》收錄了一群人生課程「師徒創路學堂」學員的創路故事。這些年青人的起跑線遠遠落後於他人,他們的成長路非常崎嶇,有些曾經誤入歧途,有些來自問題家庭,有些因否定自己價值而成為隱蔽青年。雖然成長路上挫折重重,但是他們在同行者的鼓勵下,依然可以展翅飛翔。奇妙的是,因為教學相長的緣故,課程教練在見證學員成長的過程中,亦各自經歷了生命的蛻變。

書本的外型設計盡顯心思,它是一雙展開了的翅膀。當我翻閱書中青年人的奮鬥故事時,我就像捉摸到他們那雙有充沛生命力的翅膀,竭力跨越困難,展翅高飛。

我相信只要有清晰的目標,每位青年人的生命也能發光發亮。要改變生命或者突破限制,可以嘗試從訂立一些簡單的目標開始。例如學員小鳥自從要求自己每天從工作中發掘一項新事物學習之後,她漸漸發現自己的觀察力因而提升。有沒有想過為自己訂立一個目標?或許你的生命就從現在開始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