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般度戰士.1,時間的盡頭 Aru Shah and the end of time
洛希妮.查克西(Roshani Chokshi)著;劉嘉路譯

館長分享

來自亞特蘭大的十二歲少女亞露住在母親工作的古印度藝術文化博物館。她在學校受到同學排斥,為了融入校園生活常向同學說謊,吹噓誇大。一天,三個同學突然在亞露家門口,想揭穿她的謊言,要求她點燃博物館內聲稱被詛咒的婆羅多之燈。為了證明自己沒有說謊,亞露最終點亮了這盞油燈,卻帶來可怕的後果──釋放了遠古沉睡著的「蟄伏魔王」,從而引發了世界末日。為了拯救被時間凍結的同學和母親,亞露必須在天界和靈界穿梭,穿越死亡王國,找到印度史詩《摩訶婆羅多》中五位般度戰士的轉世,以阻止人類面臨毀滅。

《般度戰士:時間的盡頭》是一本適合青少年讀者的奇幻冒險成長小說。通過精彩有趣的冒險故事,帶領青少年走進充滿異國風情的印度神話奇幻世界,開啟一場壯麗的冒險之旅。整個故事幽默風趣,引人入勝,由印度教的宇宙觀和民間傳說交織而成,全書以一位平凡的十二歲女孩為軸線,讓讀者覺得容易親近,從而認識影響南亞深遠的印度神話。小說內容節奏明快,閱讀時經常會為緊張的動作場景感到驚心動魄,猶如置身電競遊戲之中:讀者要在不確定的情節裡不停闖關。這本書亦讓青少年讀者明白追尋自我和價值守護,以及反思性別與種族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