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律韻芳華:費明儀的故事 The story of Barbara Fei
費明儀,周凡夫,謝素雁著

館長分享

費明儀老師這個名字,在音樂界中無人不曉。她是香港聲樂界的殿堂級人物,在音樂藝術界更是德高望重,對推動香港音樂文化貢獻良多。她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長輩,除了精神上給予支持外,她還會用實際行動來支持香港音樂界。 過往香港大大小小的音樂會,只要她有空,一定會親身到場支持並觀看。有幸過往與她時常在音樂會上碰面,我們作為後輩會尊稱她為Ms FEI。大家對Ms FEI最深刻的印象,相信是她的招牌笑容吧。每次與她打招呼時,她總會報以一個非常親切的笑容,非常窩心;記得有一段時間,很久沒有見到她,原來她大病了一場,及後很高興在她康復後再次現身出席音樂會,她的招牌笑容仍然是那麼親切,給予後輩一份溫暖及力量。

雖然Ms FEI已在2017年離開我們,但她過去對音樂界貢獻良多,從《律韻芳華 : 費明儀的故事》一書得知她早在1956年便已經隻身遠赴法國留學,深造歌聲樂,亦描述回港後她如何建立自己音樂事業及推動香港音樂合唱事業等種種歷程。感謝《律韻芳華 : 費明儀的故事》一書,使讀者可以以第一身角度了解Ms FEI的生平,而Ms FEI也是作者之一,因此閱讀時就好像Ms FEI在訴說自己的故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