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古典音樂一點就通名曲Guide:吉松隆人人都懂音樂講座.3 Classic music. 3
吉松隆(Takashi Yoshimatsu)著/繪;呂雅昕,游蕾蕾譯

館長分享

每當聽到「古典音樂」四個字,不知道大家會聯想到什麼呢? 可能有不少人會有「好聽呀,但聽不明白」、「好像很優雅,但又很深奧」的感覺。的確,筆者身邊也有不少朋友有興趣認識古典音樂,但卻不知道該如何開始。

古典音樂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而且還有各式各樣的曲風,總的來說就像一座寶山。過往,筆者也閱讀過不少關於古典音樂的書籍,不是很學術性的,就是冗長枯燥,難怪會導致一些初接觸古典音樂的朋友會卻步。不過如果把古典音樂當作是一種娛樂,或許就會較容易找到它有趣的地方。《古典音樂一點就通名曲GUIDE》是一本開啟古典音樂之門的入門書。作者吉松隆本身是一位音樂家,亦擅長畫漫畫。書中不但提供各種古典音樂的知識,還加插生動有趣的漫畫,所以閱讀時絕對不會感到沉悶。

此書分四章,第一章為讀者探尋古典音樂的入口及入門的基礎知識;第二章是漫步音樂史,介紹不同的音樂類型的誕生;第三章簡介各樂派及曲式中的古典名曲;最後作者在第四章推薦必聽的CD版本及相關資訊。值得一提的是在每一章完結後會有一頁「休息一下贈品漫畫」的環節,令讀者可以輕鬆一番。有興趣探索古典音樂的朋友,不妨嘗試從這本書入手吧!